close

這次的紐約行,最大的收穫除了愛上了紐約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方爸不作夢的哲學」。

還記得那天跟方薇還有黃搭上輪船,繞了Ellis Island看自由女神像,可能是涼爽的海風推波助瀾,我跟方薇不知道為何在船上開始就很想睡(如果是小方,一定在船上秒睡)。

告別了手臂粗壯的自由女神像,下了船走在公園邊散步邊想著接下來的行程,忘了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說到睡眠的話題。

我說,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沒有辦法一上床就入眠。總是要在腦子裡轉了很多事情才能入睡,甚至不能成眠。

方就說:「我爸現在都不作夢了。」

我說,是單純字面上的意思,還是雙關語。哈哈哈哈。

方說,方爸現在睡覺都不會作夢的一覺到天亮。而且方爸的不作夢哲學,就是睡前不在想任何事情。睡覺就是睡覺。

與其睡覺時不睡覺、一直想事情,也無法改變什麼。倒不如就大睡一場,明天起來再來思考並採取行動解決。

這就是方爸不作夢的哲學。

其實就蠻cliché的,但是非常的實在呀!

自從聽完了「方爸不作夢的哲學」後,我現在好像什麼開關被打開,想睡覺時很快就會開始昏迷到不醒人事。

所以現在越來越不能寫「純文字」了,因為睡覺時間佔了一大半,哈哈哈哈哈哈。

我會盡量努力寫下我的垃圾話,讓你們調劑一下生活。我覺得下個階段我需要對抗的不再是心魔,而是睡魔。

感謝,方爸的不作夢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