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 Boldly」

顏誠迪生又來碎碎唸了。

 

在喝完了一杯Courvoisier VSOP之後,再配上一份蝦仁海鮮麵,加上兩大杯白酒後(真的是九分滿兩大杯,連空少看出我眼裏對酒精的渴求了嗎?!),本來想看部電影,卻因為前一晚機場過t夜整晚沒睡,加上一開始的酒精開始發揮效果,便開始不受控制的昏睡。

see, I told you. 我堅持一定要讓自己微醺,長途飛行旅程才會更舒服:紐約行教會我的事(根本就是自己貪杯⋯)。

我坐在美航飛往香港的777-300飛機上---今天非常幸運,坐在中央座位,且左右都沒有其他乘客---一人獨享三個座位。有種買菜送蔥的歐巴桑快感(雖然我是歐巴,不是阿啾媽)。

剛狠狠地睡了一覺後,醒來帶點睡意地看了部電影。我終於看了「ME BEFORE YOU」!

前陣子感情上遇到重創時,巨蟹座如我姐,就告訴我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幾天前坐在從Dallas往La Guadia的飛機上時,隔壁的女生也正在讀著me before you的小說。

在我看到快結尾1/4處,我才發現前排兩個男士也一左一右在我視線裡看著me before you電影。

電影結束後,現在我耳朵裡播放著自己iphone歌單裡最愛、由Taeyang演唱的「Eyes, Nose, Lips」,手裡拿著i 6在備忘錄裡開始打著這些零亂的文字。

(要不是還沒機會換i 7,天知道我多想連這隻i 6都換掉---丟掉所有回憶。)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部男女主角都蠻自私的電影。可是我喜歡他們的自私。因為自私,他們懂得珍惜眼前所擁有的瞬間。

瞬間即永恆。

只是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已經沒有所謂ever-lasting的愛情了。以前念書時,總是很愛唸一些主角為愛情犧牲自己的情節作品,並且認真相信世界上是有永恆不變的愛---即使死亡將兩人拆散,也能永恆不滅。

電影開始約莫1/4處,看到男主角Will封閉自己的心,而quirky又chatty的女主角Louisa卻看出Will因封閉自我而武裝不讓人靠近的脆弱,就像一個擁有鑰匙的看守員,開始穿梭自如於Will的心。

那時的我心情是複雜的。複雜於,曾經我以為有人擁有那把鑰匙、並真心想了解那脆弱的心。

現在我只感謝把我心撕裂的人,因為從此以後,我已不再會因心碎而痛苦。

講得似乎我是全然的受害者一樣---我不是受害者,但我也不是加害者。抱歉,現在的我只知道,什麼是我的底限:如果作不到就不要承諾;一旦承諾就要堅持。

誰打破這個原則的話,我就知道該對誰徹底放手。像是一種被開啟的自我保護機制。

是的,感情裡沒有對錯、更沒有好人或壞人,只有愛或不愛罷了。現在的我很自私,我有自己的原則。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就細節與時間軸承告訴你們我經歷的一切,只能很隱晦的說些不著邊際的話。我不想傷害誰,也不想揭什麼瘡疤,然而沈默卻也不是我擅長的技倆。可能在這點上面我仍然不夠成熟。I don't care though. I am and I love love who I am.

「Don't fall for someone who change the way you love. 」隱約記得電影「Before We Go」裡女主角告訴男主角的一句話。

(ok, 空少又來給我滿滿一杯酒了。今天跑得特別勤快,Why?我臉上真的寫著「I need alcohol」嗎?)

我不是一個沒感情會死的人。不過曾經是個一旦投入,就會為此義無反顧的人。現在呢,暫時no, thanks。或許哪一天能再開始愛人,不過現在我連自己的心在哪都不知道了。我思考了三個選項:

1、把被撕裂的心一片片重新縫補。

2、換上一顆全新的心。

3、不再有心。

我只想重新認識自己,重拾生活、享受自己的成就;享受音樂、旅行、藝術、文字、財富,last but not the least家人的愛與友情。現在正一步步往目標邁進,而我會堅持不保留。希望我能在五年內完成我的目標。想想也30歲了,東方人說的而立之年,我立了什麼呢?

感情是磨人也迷人的東西。可是感情不能當飯吃、也不該是生命的全部。只要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到好,就像我四川籍的三姑婆常告訴我的:「花若香,蝴蝶自來。」

Live bold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