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隨興的在高雄晃了一下。

吃到了我這輩子覺得最好吃的玫瑰口味馬卡龍,只能說這不只是少女的酥胸,這根本是維多莉亞的天使酥胸。其實我根本不懂馬卡龍,也不知道什麼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要吃入口即化的東西,那我喝飲料、吃空氣就好啊⋯⋯所以我才說今天吃到的夢幻玫瑰馬卡龍是維多莉亞天使的酥胸---鬆軟有料富彈性。ok, well, 我就是不喜歡入口即化的東西,那喝稀飯就好。哈哈哈哈,I'm sorry, no offense. 

或是根本只是因為它是玫瑰口味,所以我才這麼大力擁戴?好吧,我就是喜歡玫瑰。我們不要管什麼pride and prejudice的問題了。我只知道這個玫瑰馬卡龍是我目前馬卡龍界的Lizzy,而我就是Darcy. 

下午又去了旗津搭渡輪,看看黑沙海攤,仍然佈滿颱風過後推上的漂流木。放眼望去,海上除了眼前幾個在練習衝浪的年輕人,就是在更遙遠的作業船隻。  

 旗津真的是又熱又曬,馬上搭捷運轉移陣地到大魯閣草衙道。不去還好,一去就馬上配了一副眼鏡。這應該算是我人生中第二副認真配鏡片的眼鏡。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近視的困擾,所以我對於什麼近視度數毫無概念。不過,我倒是知道我散光問題蠻重的。夜晚一到,只要有光的東西,都會變得十分朦朧美。

認真的驗了光測視力後,驗光師讓我看數據:近視0度、散光100度。請不要問我怎麼辦到不近視,我只能告訴大家,所有會讓自己近視的事情我都從小做到大。甚至為了要戴眼鏡趕流行,我還無所不用其極想讓自己近視。相信很多被近視困擾已久的人都想揍我一拳了。

不過,人生嘛。雖然我沒有蛀牙但是我顴骨高的嚇人(什麼牽強的類比),雖然沒有近視困擾卻深受散光困擾。例如晚上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是無法看仔細路標的。還有像以前在上課時,在昏暗教室播放的投影片,每個字都像起雞皮疙瘩一樣長滿毛邊。所以我索性都不看,直接課堂睡著⋯歪邀邀。

戴上眼鏡,看看晚上街景,突然覺得畫質變得好銳利。有種直接跳級4K畫質的感覺。我想我的夜會因此越來越美。

不過,生活中好像有很多事情,是有點朦朧才美的。例如梵谷的「星空」如果畫得太寫實、有輪廓線、太銳利,那星空怎麼迷人。

不過梵谷從27歲直到37歲舉槍自盡為止,短短的10年畫圖歲月,若不是他的憂鬱,可能也無法創作出這些值得再三品味的作品。

憂鬱說到底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對我來說,憂鬱讓我認清了自己,也讓我重新看待自己的身體狀況。更讓我體會到家人與真正的朋友,是會拉你一把,用任何他們辦得到的方式陪伴自己---在最難熬的那些夜。

我也不知道我的憂鬱症現在還憂不憂鬱,但我能相信的,就是我已經可以與之共處。雖然我還是會人前人後兩個面貌,但我相信這是我喘氣的方式。就像游泳一樣,我不可能不抬起頭來張嘴呼吸的。

我們都需要呼吸。

有些人生事,不要想得太清楚、也不必刻意看清楚。有散光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