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充滿愛的12月份了。重頭戲當然是我最喜歡、喜歡到炸的聖誕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是個基督教或天主教徒。只不過很喜歡禱告,但同時又很愛拿三柱清香拜神拜祖先;只不過是連續七年在天主教學校上學,偶爾上過由神父或修女(或行為舉止乃至穿著打扮像修女的女老師)教授的幾門課程。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那七年的天主教學校時光,我或多或少了解了聖誕節的由來與目的。例如什麼東方三博士、約瑟夫跟無精受卵的馬莉亞、馬廄跟天使聖光的場景(I mean decoration)、還有我永遠的心頭愛---閃閃發光的聖誕樹,我想我那七年都沒有少看過。


但是我最懷念的是,那時候仍然會手寫聖誕卡給身邊的朋友、也能不時收到聖誕卡兼我的生日賀卡的信卡。今年能收到一張就要偷笑了我想。


我想聖誕節就是個分享愛的節日。只是我們很容易因為商人的技倆,所以誤以為聖誕節就是年底的情人節。我絕對不是因為現在單身才講這種話---我打從以前就這樣認為了,而且至死不渝。


好吧說到情人,今天去教小朋友英文時(Yes,我有另一個身份是Teacher Eddie),小朋友突然跟我說:「Eddie老師,我們知道你有七個女朋友喔!」我也不知道是哪招,但是怎麼可以連小朋友(言外之意是大人也這樣)都誤會哥哥我是花心大蘿蔔呢?包大人,請你明察秋毫啊!我到

底哪裡有資格當花心大聖了?!


好吧,如果要這樣誤會我也沒關係,反正我也樂得輕鬆。生活是自己在過的,自己對得起自己最重要。我不辯解---反正也沒用。


但是話說回來,七個女朋友也蠻看得起我的。這時候就真的能體會到小孩子的單純。


拜託,七個耶,是想累死誰?我又不是加藤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