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提早發佈『純文字』,因為我更想紀念一個我親愛的好友。我記得你在卡片上寫給我的:「有時候我都好懂你文字內在想表達的東西.......記得,不管在哪裡,你都是個重要的人。」

那一年,看著你被突如其來的癌病侵襲,但是開朗如你,還有你樂天開朗的家人們陪伴,雖然埋怨,但是你們仍然認真充實過著每一天。記得你最後一次的生日,在自己家辦了一個生日烤肉派對。那天,我只記得,你們家包含整條巷子都擠爆了人。
只因為你是一個極有愛的人。

後來有一天朋友叫我去醫院看看你,我在醫院樓下買了你最愛的香水百合。忐忑地搭上電梯。進入病房,見著你,已不再是滿臉光彩的那個你。

窗台旁,已是滿滿的香水百合。

你媽媽問你知不知道誰來了,你剛開始回答不知道。
後來又打趣的說:『顏誠賢啦!』

你連這種時刻也不忘記要開玩笑。

記得那一天你們一起在病房內,幫爸爸過了父親節。而我們也希望你能過你在8/19的生日。獅子座如你,一定又要辦得十分熱鬧。

趁著你媽媽餵你用吸管孱弱的喝著巧克力牛奶的時候,我默默走出病房外。我記得我無法自己的蹲在樓梯口,大哭著。我不知道你會不會走,但是我希望你能快樂。

那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後來再看到你,是在儐儀館,我看著你被化著大濃妝,很有你的風格。嘴巴開開的你,不忘記要提醒我你是個牙縫王。

最後ㄧ次看到你,是在某次夢裡,你提著一個超大行李箱,你說:『我要去旅行了,天阿!行李好重!我要怎麼走啊哈哈哈哈~』

想告訴你的是,我曾經是一個很沒有自信,沒有勇氣,沒有辦法承擔責任的人。但是,是你,在那段純真時代,教會我,義無返顧的樂觀,與勇於面對的義務。

我很感謝,你讓我到現在,還懂得用愛,
去化解現實世界的一切醜陋面。

我不會忘記,你永遠叫我要:『 be yourself.』

我沒有忘記。
我也會繼續讓自己,對這個世界保持滿滿的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今天妳生日。

前天跟朋友在店裏吃著沙拉時,店內輪著播放好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Jason Marz feat. Colbie Caillat 的Lucky、K歌情人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還有Adam Levine為電影「曼哈頓練習曲」演唱的Lost stars。

都是會引起我心裏回憶的歌。但是最難以忘懷的是在離開店時,突然播放的「Adia」這首1998年由加拿大歌手Sarah Mclachlan收錄在「Surfacing」專輯裡的當紅歌曲。

時間突然到回學生時代,我想起第一次聽到的這首歌是由愛薇兒所演唱的版本。

8/19妳生日,記得曾自稱「唉呦薇兒」的你,喜歡紅色、卻害怕紅螞蟻的妳。害羞又喜歡熱鬧的妳,天上party想必也很盛大。

送妳愛薇兒的,Adia. 
給在天堂的妳。

也送給自己。
人生中的無常,那才是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