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18了。有種18歲成年的感覺。
喔嗚,還記得第一次考完機車駕照,騎著機車從高雄衝墾丁的熱血。

現在只想搭私人專機去,其餘免談。
(喔好想在美國當有錢的饒舌歌手喔......至少一定有私人直升機)

To begin, (咦?)

今天我第6次回診,帶著媽媽第2次回診。
我們兩一起進到醫生的診間,
裡頭的小客廳桌上擺著一大把盛開中的香水百合。
聞著香水百合的香氣,我想起了一個正在天堂盪鞦韆玩耍的朋友。
想著想著,醫生就進來診間了。

醫生看著微笑著的媽媽,
說媽媽比上次看起來明顯進步許多。
但是媽媽說她仍心裡有擔憂未解。

我告訴醫生,媽媽現在擔心我們幾個孩子的未來發展。
尤其是我說想要到海外發展之後,她更放不下。
她希望孩子能穩定,畢竟她才剛發生過賭債風波。

我跟醫生一搭一唱,
告訴她,事情都解決了,現在生活水平也很好。
「而且,什麼是穩定?」醫生問。
「............」媽媽正思考著最正確的答案。
「沒有什麼是穩定的。」醫生直截了當的說。

「連公務員都是不穩定的。」醫師在補一槍。

後來說到,現在我還年輕,如果不去闖蕩,要趁什麼時候。
難不成要等五六十歲了才來開始闖,然後跌倒。

要跌個狗吃屎,就趁年輕。
因為要東山再起很快。

「你的擔心,造成你兒子的困擾。也是阻礙他的成長。」醫生半嚴肅的講著。

後來媽媽似乎又豁然開朗,醍醐灌頂。
對啊,我們家的小孩不就是從小放牛吃草長大的嗎。
怎麼會他們長大,可以有所作為時我反而擔心呢?

其實我自己何嘗不擔心,
但是我現在只剩義無返顧的勇氣。
失敗了,我可以再爬起來。
成功了,是我運氣好。

重點是,要努力,要付出。
沒有什麼是憑空能得到的。
夢想不重要,重要的是『目標』

空有夢想沒有目標,永遠只能做夢來想。

最近學到了好幾句話:

『無常才是正常。』
『緣熟事成。』
『想達成什麼目標,就要把時間放在什麼地方才有機會。』
『作該作的事,不要光作想作的事。』

雖然這都是陳腔濫調,可是真能接受、做到的幾多人?

面對夢想,裹足不前。甚至有人連自己夢想是什麼都很空泛。

我有目標,所以我知道方向。我不會讓自己只是想而不做。
這不是顏家人的作風。

想當年阿公到菲律賓打拼,也掙了不少。
因為什麼,他有目標。他願意嘗試。
我想繼續阿公的拼搏精神,還有爸爸熱血男兒的奔放

最近高雄下午總是大雷雨,
騎著機車在省道上(a.k.a.環島一號縣now)
被一臺急駛而過的白色奧迪車輪濺起的水花潑了一身。

當下我發誓,我以後要靠自己買一臺Audi。
然後我會尊重機車騎士,不會在下雨天濺水潑人一身。

感謝  天公伯,讓我現在無包袱,可以盡力去拼搏。
未來,會發生什麼you never know. 

但是Time flies like a rocket.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很快就老了,作不動了。

重點是:你知道你的目標是什麼嗎?

我希望我能享受努力的過程。
更希望我能得到我要的目標。

老調重彈的只說夢想,夢想是什麼?

今天話鋒好利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小心開始說教了起來。

為了避免繼續說教,讓你們討厭,流失我的小粉絲們(?),
我得趕快去洗洗睡。


我愛你們,
Forever. 

File0023  

這張是阿公當年帶去菲律賓的照片。
希望你在天上依然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