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begin with, 
說到19,我記得我19歲那年很衰,但是又不是真的那麼衰。總之有點像「少年維特的煩惱」加上「為賦新詩強說愁」的綜合感。
不過那年,我還是慶祝了生日。好多愛我的人,當時的朋友,當時的夥伴。慶幸的是,網路科技發達,讓我們仍可以保持聯繫。

說到「少年維特的煩惱」加上「為賦新詩強說愁」,記得當時五專時,寫過兩首詩,但是都不知道被丟到哪裡去了。
還記得有一首是關於愛情的,為了繳交當時的國文作業,我趁午休時間用文藻測驗紙,寫了一首叫做『斯莫科』的現代詩(如果那可以稱得上詩)。還記得是寫給一個愛抽煙的女孩吧。詩的內容有點是在說,見她吞吐出的白煙,然後她把空煙盒塞進我的T-shirt裡當墊肩。

說是希望我能當個有肩膀,有擔當的男人。

「戒煙很難,愛你有害健康。」隱約記得結尾是這句話。

當時的國文老師還幫我拿去參加學校的文學比賽,只可惜這小情小愛的東西評審不愛。他們喜歡宏觀國際的。

不過我自己很愛那首詩。

我喜歡當時的單純,還有對於感情的坦誠。

我記得我的初戀,是跟西文系的學姊。她的熱情,她的活潑,她的樂觀,她的坦率,她的笑聲,影響了我整個五專人格的發展。
記得分手的那天,是毫無預警的一通電話:「我們分手吧,對不起,因為我還愛著他。」

「我知道了。」我只簡單的回答了她這句話。

隔天我走到西文系去找她,將當時的情人熱線亞太手機交還給她。
看著我的眼睛,她知道我昨晚哭慘了。
「你還好吧。」
「我很好。」

不過當時的分手,並沒有撕裂我心的感覺。
反而讓我更愛她。
很奇妙吧。

因為她坦承,而乾脆,她承認錯誤,她不怕大家知道她傷害我。
我喜歡面對感情如此乾脆坦白的樣子。
所以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希望她能幸福,甚至換了男朋友不是我,我也希望她能幸福。
她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而她也總是讀心般的,知道我對她的心意。
她很不客氣的接受我對她的好與祝福。

於是我們變成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說也奇怪,怎麼能變成好朋友呢?
不是通常都撕破臉或避不見面嗎?

因為我喜歡她的坦率。

直到她面對死亡的那一刻,亦是如此。


哎呀,講了那麼多,我明明是想寫給老口天的呀。
不過『斯莫科』也是因為老口天而來的。

我是個很會保留東西的人,
不管是信件或者是書本,照片等等。
只要是我能夠感受到愛,能夠感受到真心的東西,我都會小心翼翼的留下來。
知道我的人都懂,我是個多麼喜歡丟東西的人。
我不喜歡身邊有不需要的任何東西佔據生活空間。
所以,能被我保留下來的東西實屬不易。

不過,如果被我丟掉的,不理會的,那就是真的心寒了。

老口天,謝謝你。
我知道你是個有故事的人,卻從來沒想著要急著挖掘你的故事。
畢竟神秘感讓你更有魅力。

我期待,有一天能當個心理層面像你一樣的瀟灑男子。

14151857_10210220064762631_1947688918_o  


還記得這隻筆嗎?我總是帶在身邊,卻總是捨不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誠 / 愛·迪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